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每個人無時無刻在與時間作鬥爭

 提筆,忱悵。思緒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磨。曾經擁有那些短暫美好的記憶,如今也只能眷戀。曾經徘徊在枝頭上的黃鶯,如今只剩下那破爛的築巢。時間,這個充滿希望,充滿遐想的詞語。美麗面具的背後,竟是一個讓人世間物是人非的沉默殺手。
  
 所有人的時間都是平等的,它難得Pretty Renew雅蘭可貴。它可以讓一切事物的誤會與傷痛慢慢癒合,也可以讓它隨時間變得支離破碎,愈演愈烈。
  
  我們都是時間的佼佼者,我們支配著時間,時間操縱著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和權力改造和認知這個世界,每個人在這個世上都必須有所作為。我們是自然的產物,也是自然的犧牲品。在塵世上掙扎了大半輩子,回首,已陌路。嘗遍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而剩下的,只有回憶。蒼老的容顏已躍然臉面,妄想著可以再次回到過去的從前,我們只能徘徊於想像與回憶之間,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有時候仔細思考,覺得時間真的不等人,它會慢慢消磨你幼稚的心靈,消磨你健康的身健。然而有失必有得。它會帶給你成熟,會把你慢慢推上人生的高點,讓你懂得人情世故,讓你知道人和人之間隨著光陰的流逝不再那麼純潔。它會讓你明白,什麼叫社會的勢力流與明暗之間的相互惡鬥,明白怎麼去和上司之間搞好關係,並能順利上位。當然,我只說了一部分。我們身處的家境,背景和教育環境各不相同,所經歷的事也不同,自然慢慢的把我們分成好幾個不同的階級層次。一種無形的隔閡夾在我們中間。
  
  當我們褪去虛榮,輕浮,看淡了人世間的浮華,我們才有資格去靜靜的享受時間帶來的無盡歡樂與驚喜。有多少人,看透了世俗的紛爭,寧願隱居在世外桃源,也不願意再受一點外來的侵擾。也許有人會說,他們是懦夫,他們在有意的逃避責任,推卸責任。那麼Pretty Renew雅蘭我告訴你,你錯了。如果不是社會的黑暗與勢力威脅著他們的生活與身心,也許他們就不能清楚的認識世界。
  
  物以類聚,適者生存,雖然不能做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聖者,但也不能做被社會支配的奴隸。假使你不與這個社會進行命運的交易。那麼你離墮落絕望的冰窟更近。
  
  我們與時間擲下一筆又一筆的賭注,輸得人太多,贏的人太少。但是有一點要記住,輸了一次兩次不叫隕落,在最後決定人生命運生死的一注勝出,那才是王道。
  
  我願意坐在床邊,用耳聆聽下午的沉靜。享受時間給我帶來的美好感覺。我聆聽著時間的推移與流逝,感受著它給我帶來不一樣的驚喜與激情。時間的長河中,不是所有路程都是荊棘坎坷,一路上,也有陽光的普照,鳥兒的鳴叫,一路上皆是歡喜與秘密。但這些必須取決於你,你要Pretty renew 呃人自己探索與發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