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離別也是生活的真諦


 我們本以為什麼都有了生活久這樣畫上句號時,生活其實才剛剛開始,在我們與一起放學回家的同學一起在操場奔跑的戰友一起吃飯的夥伴離別後,在座城市載滿回憶之後。我提著裝滿記憶的行李去了新的城市認識陌生的人,最後又重複如新香港離別的鏡頭。或許一個不小心在這個城市埋下了愛情的種子,種子可能開花也可能深陷土底。

  

  就這樣我又踏上新的旅途,重複著遇見依舊那些新的故事。我有了一個陌生的工作和新的住處,我以為命運會讓我的心平靜下來,可那只是暫時的,生活喜歡突然來刺激你的情感,在你習慣這一切之後你再次失去,你得從事新的行業有了一個新的更完整的家庭,就像一句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每一次離別也會遇到到新的更好的生活。但是離別從未停止,你可能遇到愛人的背叛,親人香港如新集團的離去。或者大大小小的失戀,曾經的第一次離別可能會痛苦的久一點,直到你內心已經釋懷滿懷期待的去體驗新的生活。

  

  離別對於懷舊的人來說確實是一種折磨,因為捨不得或者記性太好把每件事情都記在腦海,記住曾經的故事並沒有什麼不好。至少可以安慰自己時間過的還很充實,可以用有很多的經歷去證明自己並沒有虛度時光。不管是誰,都逃不過離別,重複久了心裏的承受能力強了也不再害怕離別。

  

 用離別去磨練我們的內心使我們學會堅強樂觀期待每一個明天。大膽如新集團踏上新的旅途,不能阻止生活中離別,卻可以以不一樣的心情去面對。離別並不是失去什麼,而是給你機會去擁有更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